放慢腳步

放慢腳步

當作家布魯斯費勒(Bruce Feiler)被診斷出大腿罹患骨癌時,有一年多的時間,他需要輔助才能行走。在學習使用拐杖行走的過程中,使他學會欣賞比較緩慢的生活節奏。費勒說:放緩步伐成為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。

當上帝的子民從埃及被釋放後,上帝給了他們一條誡命,要他們慢下來,停下腳步,仰望上帝和看看周遭的世界。對曾經是法老王的奴隸,日常工作程序中是完全沒有休息時間的以色列人來說,這第四條誡命無疑是一個強烈的對比。

這條誡命強調上帝的子民必須在一星期中留下一天,以紀念幾件重要的事:上帝創造的奇妙大工;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地釋放;他們與上帝的關係,以及他們需要休息與恢復活力。

這並非是偷懶,而是在這天,上帝的子民都要感謝祂,敬拜祂,在祂裡面得安息。

我們也同樣需要慢下來,在肉體上跟精神上和情感上恢復活力,並且在上帝美好的創造中看見祂的作為。

要為主而活,先在祂裡面休息!

回列表 線上預約掛號